晴時多雲

通訊軟體Jello貼圖侵權惹議 街口:即起接管在台營運

2019/01/31 17:03

街口創辦人暨執行長胡亦嘉。(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最近有一套全新的通訊軟體「Jello Chat」,打著貼圖免費下載的名號,欲搶佔通訊軟體市場,更與街口支付合作辦活動,但這個軟體備受爭議的是「貼圖侵權」,遭眾多創作者、使用者撻伐,也引來了該App是否為「中國軟體」的揣測。

合作夥伴街口被叮得滿頭包後今天緊急發出聲明,強調針對Jello Chat所引起的爭議,已與Jello Chat緊急達成9點協議,即日起由街口接管Jello Chat在台灣的營運,且今天清晨已下架所有有疑慮的貼圖,已下載貼圖的用戶也無法繼續使用。

主打「免費貼圖」的Jello,開放用戶自行上傳個人創作貼圖後,赫然可見許多知名創作者的貼圖,但皆未獲得授權,引發喧然大波,遭到創作者群起圍攻、揚言抵制;不只如此,該軟體跟街口的關係也引發關注,街口創辦人暨執行長胡亦嘉也在Facebook上多次宣傳Jello。

對於Jello引發的爭議,街口今天發布聲明稿滅火,強調已與Jello Chat緊急達成9點協議,即日起由街口網絡接管Jello Chat 在台灣的營運,有疑慮的貼圖也已經下架,且Jello Chat為註冊在海外的公司,營運團隊位於新加坡,目標為東南亞市場,與街口僅為合作關係。

聲明也指出,有鑑於電子紅包是帶動轉帳的方式之一,因此趕在農曆春節前,Jello Chat在尚未註冊台灣公司之前,就配合街口支付先行上架,也因此Jello Chat前期的行銷相關事宜,由街口協助,APP上架就由Jello Chat於新加坡團隊營運。未來Jello Chat也必定會在台灣設立公司,以保障所有台灣用戶的權益。

街口表示,現在Jello Chat貼圖活動現也已暫停,街口接管Jello Chat台灣營運後,仍會保持開放式分享平台模式,維持快速審核的模式,但會更完善審核機制,避免再發生用戶上架侵權創作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