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Q4獲利大跌 但這2項亮點可挺過經濟衰退

2019/01/31 15:18

《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指出,雖然三星Q4獲利降低,但其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表現亮眼,顯示即使在經濟衰退期,三星也能良好維持營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去年第4季財報顯示,該公司營收下降10%,達近4年來最多;營業利潤下降29%,為自2016年以來最大降幅。《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指出,雖然三星Q4獲利降低,但其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表現亮眼,顯示即使在經濟衰退期,三星也能良好維持營收。

三星Q4財報稱,受智慧型手機,和資料中心記憶體晶片需求下降影響,其去年Q4營收下滑10%至59.27兆韓元(約新台幣1.6兆元)、營業利潤下降29%至10.8兆韓元(約新台幣2959億元)。

《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30日指出,相對於獲利下降,若觀察三星的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表現,可發現該公司的現金持有量仍繼續增加,運營現金流也很穩定:三星Q4自由現金流量較上年同期增長47%,全年自由現金流則高達93%。

高燦鳴也舉出,雖然三星的Q4營運現金流增長相對較弱,至3%、全年增長8%,但三星的財政紀律大幅降低了支出,而該公司則曾在去年10月宣佈,將對資本支出採更謹慎態度。高燦鳴認為,若三星堅持採取保守的支出方式,便能保持其在經濟衰退期間,也能良好維持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