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沒飼料吃餓死 中國養豬第1股:去年將大虧153億

2019/01/31 15:27

中國養豬第1股「雛鷹農牧」30日發佈修正後財測,預計2018年全年淨利潤虧損29億至33億元人民幣。(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養豬第1股「雛鷹農牧」30日發佈修正後財測,預計2018年全年淨利潤虧損29億至33億元人民幣(約134億元至153億元新台幣),2017年淨利潤則為4518.88萬元人民幣。對於業績修正原因,雛鷹農牧表示,是因為公司資金緊張,導致飼料供應不及,生豬死亡率高於預期所致。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雛鷹農牧30日發佈修正後財測,原本預計2018年度淨利潤虧損15億元至17億元,修正後預計虧損29億元至33億元。針對修正原因,雛鷹農牧則稱,由於金融監管機構加強、國家政策去槓桿化,使得企業融資管道減少,所以去年6月公司開始出現資金流動性緊張,導致飼料供應不即時,生豬死亡率高於預期,生豬養殖成本和管理費用也高於預期;此外,中國第4季生豬市場因非洲豬瘟影響,銷售價格低於預期。

對於業績修正原因,雛鷹農牧表示,是因為公司資金緊張,導致飼料供應不及,生豬死亡率高於預期所致。(圖擷取自網路)

但值得注意的是,雛鷹農牧因資金緊張,去年就已爆發債務違約,面對沒錢可還的狀況,雛鷹農牧竟開創了「肉償」管道,也就是用實物償還債務本息,並在去年11月與1家債權人達成「肉償」協議,全以公司的火腿、禮盒等償還本息,總金額達2.71億元人民幣,但去年11月15日的公告指出,尚未進行產品交割。

此外,雛鷹農牧也與5家債權人達成初步意向,本金以貨幣延期支付,利息則以公司產品支付,涉及金額共10.33億元人民幣。

不過雛鷹農牧產品價值不菲,1款5KG裝的林芝雛鷹藏香豬發酵火腿,標價高達12999元,而雛鷹農牧也表示,萬元天價火腿也在底價物範疇內,因此此舉曾被中國媒體評為「奇葩操作」,如今雛鷹農牧預測財報顯示因生豬餓死導致虧損,也讓中國網民大酸:「還有肉可償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