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租80萬讓金鑛咖啡台北首店收攤 專家苦勸:房東該醒了

2019/01/30 13:25

金礦咖啡忠孝門市為金礦咖啡在台北市的首家門市,因不敵高額租金宣佈停業。(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連鎖店「金礦咖啡」傳出台北首店「忠孝門市」不敵80萬月租收攤,加上日前知名江浙菜餐廳「永福樓」宣布僅營業到二月下旬,再度顯現出東區店租高昂問題,專家指出,金店面不再物以稀為貴,現在就算不降租,租客也可能走人,呼籲房東「該醒了」。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指出,目前市況顯示,想賣的就應該降價賣,想租的就要降租,不然租金不降、長期閒置,未來也不會有人接手。李同榮表示,過去景氣好導致金店面一位難求,部分房東在租約還沒到期前就放風聲說要漲價,逼走房客情事所在多有,但是現在民眾消費習慣改變,傳統街店人流減少,民眾往往只逛不買,營收也大幅降低。

李同榮認為,現在許多房東還認為自己的金店面是金雞母,但對承租方來說,租金一個月動輒數十萬至上百萬,根本無力負荷,許多業者現在也不信金店面,只要時間到了就不續約,但有不少房東認為一旦降租就會讓店面價格走跌,所以寧可空置。

李同榮建議,即使店面空置,價格還是照跌不誤,房東應該想清楚,想賣要降價賣,想要租人也要降價才能留住房客,千萬別等到「逃命潮」來臨才想拋售,屆時損失只會更慘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