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投資!英特爾將斥資3348億在以色列興建新晶圓廠

2019/01/30 12:29

以色列財政部長宣佈,英特爾將投資400億新謝克爾(約新台幣3348億元),在當地興建1間新的晶片製造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將再擴大在以色列投資。以色列財政部長Moshe Kahlon透過推特宣佈,英特爾將投資400億新謝克爾(約新台幣3348億元),在當地興建1間新的晶圓廠,預估此投資案,將為該國南部帶來數千份工作。

綜合媒體報導,繼英特爾在去年5月表示,將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斥資180億新謝克爾(約新台幣1507億元)在以色列Kiryat Gat廠擴產升級計畫後,現又傳出,該公司將再加碼,擴大在以色列投資。

Kahlon表示,日前收到英特爾通知,表示該公司決定將再投資400億新謝克爾在該國南部的迦特鎮(Kiryat Gat)建造1座新晶圓廠。

有消息人士表示,英特爾在此同時也要求以色列當局,能夠提供相當於近10%,約40億新謝克爾(約新台幣335億元)的投資額補助金。

外媒指出,倘若這項投資案成真,將為英特爾在以色列的最大單一投資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