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經營權明決戰 金智富集團勝算高

2019/01/30 08:41

台苯股東會31日決戰,金智富集團表示勝選後將推派林文淵回任董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塑化股台苯(1310)股東臨時會即將於1月31日舉行,公司派與市場派將正式決戰,據了解,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家族確定退出,金智富集團與股市名人孫鐵漢2派爭奪11席董事席次,而金智富集團預估可拿下5-6席,且表態「勝選將由董事林文淵擔任董座、前中碳(1723)總經理陳柏元任總座」。

林文淵有望回任董座

據了解,金智富與孫鐵漢2派手中持有的台苯股權各約10%-11%不等,可說是旗鼓相當,孫派取得委託書大王張永祥(全通)支持,金智富則於去年透過長龍、聯洲兩大民間委託書通路協助,而高達33%的外資持股動向,成為兩派積極爭取的目標。

11席董事 市場派坐5望6

金智富分析,以目前取得的股權與委託書來看,至少可取得5席,目標是「坐5望6」,至於孫派則自認可確保5席,雙方人馬於本月初首度「溝通」,金智富勝出機率高,且已預定新任董總座人選為林文淵、陳柏元。

法人表示,3年前台苯經營權大戰,雙方人馬還在股東會高雄廠區現場舉布條隔著馬路「嗆聲」,預估今年已「大勢底定」,不至於重演當年激烈抗爭事件,而若是金智富勝出,由林文淵回鍋擔任董座,法人也期許「林文淵專業且熟悉台苯運作,陳柏元也了解塑化業,都是不錯的專業人選,能對台苯未來加分。」

法人也認為,台苯本業不錯,只要好好用心經營,每年應該都能繳出不錯的成績,但如果2派人馬持續在董事會中爭執不休,畢竟2派勢力旗鼓相當,則台苯未來仍有隱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