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喜氣添公益味 庇護工場搭年節推伴手禮

2019/01/29 17:0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公益伴手禮。(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期輔導庇護工場、多元培力就業、微型創業鳳凰等計畫,年節期間推出「全民促進公益、安心過好年」手冊,羅列食品、文創、雜貨等適合年節的伴手禮,讓民眾過年添喜氣外也能做公益。

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主任游明鑫表示,支持、輔導各式方案主要目的是為了促進就業,給有志於工作的人「一支釣竿」,讓他們減少依賴,甚至是獨當一面、自力更生;推出各式產品若有銷出,就能有收入,每分收入就是一份鼓勵。

台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秘書長馬燕萍,致力於原住民青年都市就業、在地部落發展等面向,結合地方特色推出的「馬告豬肉乾」,盈餘再回饋給地方用。馬燕萍說,「馬告」(泰雅族語)是一種原住民用香料,俗稱山胡椒,產出多在台灣中部以北地方,帶有檸檬香氣,這份特色伴手禮創造了部落當地的受教育機會和就業機會。

新竹縣寶山鄉新城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王翎鳳投入當地社區老人長照工作,而推動經費就從當地特色品牌「新城風糖」盈餘而來。王翎鳳說,新城社區栽種優質甘蔗,經由和當地農友契作,推出以甘蔗為源頭原料的「新城風糖」,盈餘撥出固定比例回饋社區長照系統,期待可以達到永續循環。

台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秘書長馬燕萍和其單位開發的特色產品「馬告豬肉乾」。(記者李雅雯攝)

新竹縣寶山鄉新城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王翎鳳投入社區老人長照工作,推動經費就從當地特色品牌「新城風糖」(左)盈餘提撥。(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