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速食業急了!麥當勞、KFC警告:硬脫歐恐食材短缺

2019/01/29 16:04

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和肯德基表示,若英國無協議硬脫歐,業者的供應鏈恐嚴重中斷,造成英國將在幾天內出現食品短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進程延遲中,英國議會將在本週討論首相梅伊(Theresa May)提出的脫歐計劃修改版,及議員提出的「B計劃」。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和肯德基表示,若英國無協議硬脫歐,業者的供應鏈恐嚴重中斷,造成英國將在幾天內出現食品短缺。

《ABC 17 News》28日報導,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肯德基等,已與英國各超市、零售商協會聯手致信警告英國議會,硬脫歐恐導致食品供應鏈嚴重中斷。信中指出,硬脫歐將讓業者無法保持食品的多樣性、品質和耐久性,並稱「雖然我們一直與供應商就應急計劃密切合作,但無法減輕供應鏈的所有風險」。

信中警告,硬脫歐會「大大增加進口成本...食品價格將有上漲壓力」,而新關稅將對英國農民產生破壞性影響。

速食業等業者稱,他們正盡可能地儲存貨物,但「所有冷凍和冷藏庫已用完,一般的倉儲空間供應也很少」。業者們要求英國首相梅伊「與議會中的同事緊急合作,尋找解決方案,避免3月29日硬脫歐衝擊,並為英國消費者消除風險」。

英國首相發言人則對此回應,英國擁有各種來源的高水平的糧食供應,包括強大的國內生產和進口。

若在2月26日之前未達成脫歐協議,英國脫歐可有9個月延長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