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華為 德國電信:恐使歐洲5G進度落後中美

2019/01/29 12:42

傳德國電信高管認為,倘若將華為從5G供應商名單上剔除,將使5G推出的時間至少延後2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消息人士透露,德國電信龍頭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內部評估報告指出,倘若歐洲各國政府因擔心華為產品可能被用於中國的間諜活動,以安全為理,禁用華為設備,恐讓歐洲未來在設置5G網路上落後美、中2國。

根據《彭博》報導,熟知這份內部簡報的人士透露,德國電信高管稱,倘若將華為從5G供應商名單上剔除,將使5G推出的時間至少延後2年。對此,德國電信拒絕發表評論。

另外,德國電信內部報告中也指出,對於各國政府考慮禁用華為設備的事,讓各電信業者感到憂心,因為華為恐為他們5G設備的最大供應商。以德國電信為例,該公司已在其數千個無線基地台裝設華為系統,且其部分雲端產品的骨幹也是使用華為設備。因此,倘若華為設備被禁用,那麼這些業者將會被迫拆除所有華為設備,成本損失恐達數10億歐元,他們精心籌畫的5G擴張計畫也將因此付諸流水。

據該報指出,目前已有部分業者在壓力下,減少或停止使用華為設備。像是德國電信在上月表示,將重新評估採購策略,外界推測,德國電信可能會把華為從供應商名單上去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