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品遭爆有假 東元:全為原廠合格產品,承辦人員欠缺法律常識所致,檢調八月已調查

2019/01/28 18:25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東元電機協理張松鑌今日受訪指出,東元子公司「安柏電機」供應台電的防爆裝置,全數是美國哈柏公司(Hubbell)原廠產品,均通過工研院及產業安全技術中心的合格證明,供應的防爆裝置總金額僅600萬元;相關證書會出現疑慮,是因承辦人員擔憂資料遭盜用卻又欠缺法律常識所致,因遭人投訴,檢調已在去年進行調查。

 今日立委指控,東元集團的子公司「安柏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出產的防爆裝置提供台電大林電廠,但相關產品不符合工研院規範,合格證書也是偽造,質疑台電包庇。

 東元電機協理張松鑌今日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指出,立委所指的80億元標案,承包商是韓國現代工程,台電將大林電廠的80億元標案發包予韓國現代工程,現代再向供應商「承岡」購買設備,其中總金額600萬元的防爆裝置,是由承岡向安柏電機購買。

 張松鑌解釋,安柏電機是由東元旗下安台國際投資公司和美國哈柏公司(Hubbell)合資成立,代理的防爆裝置,是美國哈柏原廠產品,安柏的防爆電氣產品均通過工研院及產業安全技術中心的合格證明,安全無虞,卻因有心人士惡意攻訐,造成誤解。

 不過,為何今日立委出示的合格證書,其中卻有多處資料有誤?張松鑌表示,安柏的承辦人員,在提供承岡公司合格證書時,擔心完整的產品資訊會遭其他公司盜用,因此私自將部分資訊掩蓋或調整,沒有意識到蓋了工研院關防的證書,是不能自行修改的,張松鑌認為,這是承辦人員「欠缺法律常識」所致的疏失。

 東元集團下午亦發布聲明表示,該案因遭檢舉,去年八月調查局已進行調查,相關的證明文件正本,也已提供調查局檢視,東元集團強調,安柏電機已全力配合檢調單位的所有偵查要求。

東元電機協理張松鑌今日受訪指出,東元子公司「安柏電機」供應台電的防爆裝置,全數是美國哈柏公司(Hubbell)原廠產品,均通過工研院及產業安全技術中心的合格證明,供應的防爆裝置總金額僅600萬元;相關證書會出現疑慮,是因承辦人員擔憂資料遭盜用卻又欠缺法律常識所致,因遭人投訴,檢調已在去年進行調查。圖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