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賭城?中國資金灌進柬埔寨 百家賭場同時冒出

2019/01/28 08:09

中國人及資金正在柬埔寨大建賭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帶一路正往各國推進,據報導,中國資金灌進柬埔寨,其中,光是在港口首府城市西哈努克市就已有約50家中國人擁有的賭場,還有數十處含賭場的綜合性酒店正在建設,如同澳門賭城的翻版。

中國人及資金正在柬埔寨大建賭場。(法新社)

《美國之音》報導,柬埔寨是北京一帶一路計劃中的重鎮之一,中國人和資金快速湧入,自2016到2018的兩年間,據統計,中國人成了西哈努克市1/3的人口、帶進約10億美元(約308億台幣),但很多都是用來建設賭場,及建設一條通往首都金邊的高速公路;整個城市賭場化的趨勢,讓當地人相當憂心。

據報導,中國對柬埔寨似乎野心不小,柬埔寨首相洪森日前結束訪問中國,獲得中國近6億美元援助,以及到2023年讓雙邊貿易達到100億美元的承諾,更傳言,中國打算在西哈努克省建軍港,以進一步掌控南中國海,雖然洪森否認,但是,日前3艘中國戰艦停靠西哈努克省的港口,仍引發爭議。

中國人及資金正在柬埔寨大建賭場。(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