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年封關最後3個交易日 法人:小心節前賣壓

2019/01/27 16:02

距離狗年封關僅剩3個交易日。(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距離狗年封關僅剩3個交易日,台股上週五因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台股多頭強攻,收在9959.61點,週線連3紅,距離重返萬點僅有一步之遙,隨著國際氣氛轉佳,台股有機會在封關前挑戰萬點,不過,法人提醒,因農曆長假,選擇不抱股過年的賣壓將在本週出籠,尤其是中小型主流股,投資人需多加留意。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受到晶片股財報行情激勵,美國半導體類股勢不可擋,激勵上週五台灣半導體族群股價轉強,帶領大盤跳空站上9900點之上,並創下波段新高,資金明顯往電子移動,傳產表現相對弱。

林佳興表示,現階段出現利空不跌、利空出盡走勢,顯示市場氛圍好轉,美股呈現V型反轉,建議操作順勢而為,封關前內資因資金需求,盤面較大賣壓將出現在本週,可觀察包括散熱族群在內的中小型主流股,相關人氣指標股是否出現拉回,本週買盤可望由外資及國內法人撐盤。

林佳興分析,產業方面,看好5G、伺服器、傳輸晶片、AI概念、休閒概念股等,其中5G將在今年下半年步入商轉,相關PCB、網通、手機元件可關注;英特爾2019年底推出10奈米製程新平台Ice Lake,美商超微(AMD)於第二代平台也將採用PCIe Gen4,相關傳輸晶片廠可望受惠;人工智慧相關案件今年開發量持續提升,客製化晶片設計服務廠營運可望提升。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國企業財報陸續公布,美國半導體類股在財報行情加持之下,引領費城半導體指數、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同步攻高,台股相關供應鏈也同聲慶賀。

廖哲宏指出,除了半導體、光學龍頭股將左右盤勢,總體而言,AI、雲端、車用電子、物聯網及5G持續是盤面亮點,距離狗年封關僅剩最後3個交易日,外資近期卻出現持續回補的力道,不但在現貨市場買多於賣,台指期及台指選擇權也都握有高水位的多單部位,在全球股市都出現元月行情的效應下,短期看來,市場氣氛有轉趨樂觀的跡象,儘管蘋果銷售數據不如預期,對蘋概股而言,不失為利空出盡,但台股上半年的波動仍不可小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