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外長稱華為被霸凌 國家力量抹黑企業不道德

2019/01/27 09:11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風波延燒,許多國家紛紛因國安疑慮封殺華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在沒有任何證據的狀況下,動用國家力量來抹黑、打擊特定的企業,是不公正、不道德的,認為各國都應該對這種霸凌行為加以抵制。

王毅近日出訪歐洲,25日在行程即將結束時接受中國媒體訪問,被問到華為案的相關問題時,王毅認為,這件事情的是非曲直非常清楚,直言在沒有任何證據的狀況下,動用國家力量來抹黑、打擊特定的企業,是不公正、不道德的,並表示整起事件背後有著政治意圖和政治操弄。

王毅還說,各國都應該對這種無理作法、霸凌行為加以警惕和抵制,強調企業就是企業,企業生存要由市場競爭來決定,各國有權利維護國安,但不能以安全為名,用莫須有藉口扼殺企業的合法經營。

王毅表示,他相信中國企業會把目光更多地投向能讓他們安心,並值得信任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