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號稱全球最廉價車Tata Nano 擬明年4月停產

2019/01/26 00:22

〔中央社〕號稱全球最廉價而外型猶如「雷根糖」(Jelly Belly)的印度Tata Nano車款,上市至今已10年,將在明年4月駛到盡頭。

因需挹注可觀資金改良車款以符合最新的安全及廢氣排放規定,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塔塔集團」(Tata)生產的Nano車款擬於明年4月起停產停售。

塔塔集團客車事業總裁巴瑞克(Mayank Pareek)在海得拉巴(Hyderabad)告訴記者:「我們不可能為所有產品的性能升級投資,包括Nano在內。」

塔塔於2009年大張旗鼓發行4門或5門的掀背式小型房車Nano,當時首款問市價每輛約2200美元(約合新台幣6萬6000餘元)。

Nano的創意發想來自產業橫跨茶葉至鋼鐵的塔塔集團前董座塔達(Ratan Tata),他希望為平民大眾推出一款廉價車。

現年81歲的塔達深信,有夢想的廣大印度低收入家庭,願意賣掉兩輪摩托車,換來一輛令人羨慕又舒適的私家車。

多數市場分析人士同樣被這個觀點說服,相信Nano可改變多達數百萬印度人的通勤方式,而隨即成為舉世知名的「全球最廉價汽車」。

然而銷售不佳,「印度汽車」(Autocar India)雜誌總編輯索拉布吉(Hormazd Sorabjee)表示,「這是個失敗的行銷,這輛車定位成窮人的車,但印度人非常在意身分地位,取代摩托車固然是個偉大的發想,但並非是成功的市場行銷口號」。

特別是數起倍受矚目的引擎爆炸起火案例後,這輛車的安全性飽受質疑。

擁有捷豹(Jaguar)與荒原路華(Land Rover)品牌的塔塔集團,最初希望Nano可月銷2萬5000輛,但這個目標在短短數年內就下修為每月數百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