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付本土勢力崛起 LINE:競爭是好事

2019/01/25 18:30

資策會調查指出,行動支付本土業者崛起。(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公布的行動支付調查,去年台灣網友最常使用的行動支付前5名,依序為LINE Pay占22.3%、Apple Pay占19.9%、街口支付占19.7%、Google Pay占9.1%、台灣Pay/台灣行動支付占4.7%。

不過若對照前年的前5名,事實上台灣本土業者也逐漸拉近與國際業者的差距,前5名中的街口支付成長幅度大增,台灣Pay/台灣行動支付也擠進第5名,台灣業者的勢力也不容小覷,有後來居上的態勢。

對此,LINE Pay台灣營運團隊負責人吳孟芝表示,LINE Pay在2015年進軍行動支付,當時市場上還沒有很多業者,現在有其他行動支付業者加入這是好事,代表整個市場對行動支付能夠提供的便利性,越來越重視。

吳孟芝直言,LINE Pay最強的是會員和社群,LINE Pay會員這幾年持續成長,而行動支付講求的是更多的消費場景,LINE Pay的優勢是能把社群發揮到極致,會更強調透過社群讓用戶使用行動支付的同時獲得樂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