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林加碼投資台灣 砸5億擴建研發中心

2019/01/25 11:42

茂林董事長李滿祥宣佈加碼投資台灣 ,預計砸5億擴建研發中心與增加銅鑼廠兩條新產線。(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導光板廠茂林-KY(4935)擴大在台投資,董事長李滿祥指出,今年除銅鑼廠將增設2條新產線,中壢廠也擴建研發中心,全年資本支出達5億元。

過去2年茂林受上游重要原物料PMMA漲價之苦,但茂林透過優化客戶結構與生產組合,仍然維持年年獲利,今年在PMMA漲勢趨緩、加上新產能挹注,茂林看好今年營運將較去年成長。

李滿祥說,銅鑼廠現有8條生產線,以超大尺寸電視產品為主,今年除了將增設兩條產線外,還將導入全自動化製程及升級光學檢測儀器,目標做到關燈工廠,不只節省人力,生產品質也會更穩定。

新產線不只做得更大、還更薄,目前茂林出貨尺寸都以大尺寸為主55吋、65吋,還可生產更大的75吋、82吋導光板,隨日、韓客戶增加,新產線將有助公司衝刺電視用導光板的整體市佔率。

至於中壢廠則是生產車載、穿戴等非顯示產品,例如穿戴式裝置、車載、電子書等應用,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之下,客戶要求分散生產,特別是車載產品,中壢廠也可支援。

李滿祥指出,中壢廠今年將擴大研發中心投資,投入非顯示器產品的研發,期望擴展非顯示器產品線,豐富產品組合,以提升毛利率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