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牽扯華為案 前美駐中大使批「犯大錯」

2019/01/24 16:44

去年美中貿易談判期間,發生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圖中)被捕事件,前美國駐中國大使Max Baucus表示,將當前的貿易問題,與國家安全問題相聯繫,只會讓美國需要處理的事務更複雜,也稱此舉「是一個大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美中貿易談判期間,發生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事件,前美國駐中國大使Max Baucus表示,將當前的貿易問題,與國家安全問題相聯繫,只會讓美國需要處理的事務更複雜,並稱此舉「是一個大錯」。

《CNBC》今(24)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尚未解決,期間美國以危及國安為由抵制華為設備,加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被捕,前美國駐中國大使Max Baucus表示,「我認為,將貿易問題與國家安全問題聯繫起來是錯誤的,一般來說它們不應該混在一起...而川普暗示,可能以不引渡孟晚舟換取中國在貿易談判上的配合,這是一個大錯誤」。

川普去年12月曾稱,孟晚舟被捕事件如果有助於對中貿易談盤,則可能出手干預,Baucus對此表示,「若進一步干預,將使加拿大法官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過程變得更複雜」。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以及孟晚舟之父任正非,則在近日出面回應外界質疑,Baucus稱,「一旦執行長出來對孟晚舟案發聲,對檢方來說案子就會變得很棘手」。

而美國司法部日前證實,將在本月底前向加拿大提出引度孟晚舟要求,Baucus對此警告,如果美國的引渡請求得到批准,將對美中關係產生重大影響。

若美方當前引渡要求符合美加2國條約規定,加拿大便不可拒絕核發「授權進行書」啟動引渡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