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速霸陸爆零件瑕疵 股價大跌逾5%

2019/01/23 10:54

速霸陸爆零件存在缺陷,日本廠已停工1週,股價聞訊大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車廠速霸陸(SUBARU)今表示,由於部份供應商的零件有缺陷,其日本車廠已停工1週,據稱影響超過萬輛汽車,恐無法如期出貨,消息公開後速霸陸股價大跌逾5%。

《朝日新聞》今早報導披露此消息,稱速霸陸的動力轉向系統有瑕疵,其日本國內唯一的工廠已自1月16日停工,影響超過萬輛汽車。速霸陸尚未確認是否為動力轉向系統問題,但該工廠約佔全球60%產量,尚無法確定何時恢復生產,未來恐延遲交貨。

速霸陸去年因排放檢驗違規,日本當局令召回影響車輛,召回成本也使速霸陸去年11月大砍盈利預測25%。在速霸陸停工前1天公佈今年的生產銷售計劃,預計日本生產65萬輛汽車,全球生產103萬輛;全球銷量則是108萬輛,其中70萬輛預計來自美國市場。

消息公開後,速霸陸早盤開低走低,股價跌逾4%,截至發稿報2412日圓或跌5.6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