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鄭州廠遭爆大裁5萬名員工 中國官方首度認了

2019/01/22 14:15

面對近日《日經》爆出富士康鄭州廠大裁5萬名員工,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昨日首度承認「個案是有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日媒近日爆出,鴻海旗下富士康在中國鄭州的iPhone組裝工廠,自去年10月以來,已裁撤約5萬名約聘員工。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昨日首度回應稱「個例是有的」,間接證實該公司裁員消息。

綜合中媒報導,《日經亞洲評論》18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受iPhone需求疲軟影響,富士康鄭州工廠自去年10月起已中止約5萬名約聘員工的契約。儘管該公司和中國官方過去都未承認裁員消息,但寧吉喆21日出席「2018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記者會卻罕見回應,「富士康裁員的個例是有的」,並表示,無論是服務業還是製造業,外資有進有出是正常的,跨國企業在全球調整佈局,本就會帶來部份職工的轉移就業和再就業。

而談到中國當前就業市場緊縮,富士康裁員恐不是首例,寧吉喆也指出,當前無論是在中國沿海還是在中西部地區,部份企業都出現技工短缺、熟練勞工短缺、新型人才短缺的現象,因此當地就業的結構性矛盾仍是比較大的。

事實上,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21日數據顯示,去年年12月中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4.9%,較11月增加0.1%;加上美中貿易戰和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富士康勢必會面臨業績下滑,縮減人力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