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年A股首雷!康得新帳戶遭凍結 昔日白馬股1夜淪ST股

2019/01/22 12:53

圖說:中國預塗膜生產商康得新複合材料突然爆發債務違約事件,21日晚間又因銀行帳號遭凍結1夜淪為ST股。(取自康德新官網)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A股2019年第1爆!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預塗膜生產商康得新複合材料突然爆發債務違約事件,21日晚間公告,由於主要銀行帳號遭凍結,股票觸發其他風險警示(ST),昔日白馬股1夜淪為ST股(Special Treatment板塊股)。

康德新曾被喻為千億「新材料白馬股」,根據公告,自23日開市起,康德新股票交易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簡稱由「康得新」變更為「ST康得新」,單日漲跌幅限制為5%;ST板塊股指在中國滬深股市掛牌的股票,因為經營虧損遭證監會提醒股民注意特別處理的股票。

近年中國A股雷聲不斷,康德新前幾年股價相對穩定,但在本月15日發公告,公司資金週轉出現暫時性困難,2018年度第1期超短期融資券未按期兌付本息,已構成實質性違約。

然而中媒實際查詢康德新財務狀況,發現2018年第3季公司帳面上資金超過150億人民幣,質疑康德新怎麼會無法償還債務?為何寧願支付金融機構利息或違約也不願以現金償債?深交所也向康得新發函,要求說明帳面資金逾150億人民幣卻債券違約的原因,並自查是否存在財務造假。

結果就在20日,康德新坦承大股東挪用上市公司資金。康得集團持有康得新上市公司總股本的24.05%,去年一直在解除質押和質押股票之間循環操作,去年12月27日再質押股份5800萬股,導致質押率飆升至99.44%;康得集團不僅滿倉質押康得新股份,還挪用帳面資金,導致康得新無法支付10億人民幣的短期債務。

在出事以前,康得新市值最高曾接近1千億人民幣,21日康得新股價下跌2.27%,收在6.03人民幣,最新市值為214億人民幣,短短1年多內蒸發了700多億人民幣,股價削去近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