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法力保歐洲鐵路巨頭合併案 對抗中國中車

2019/01/22 11:08

圖說:路透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很可能阻止西門子和阿爾斯通合併,德國、法國正在盡一切努力推動此併購案,以對抗中國中車。(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很可能阻止德國西門子公司(Siemens)和法國阿爾斯通(Alstom)軌道部門的併購計畫,德國、法國政府正在盡一切努力推動此併購案,以對抗中國有鐵路車輛製造商中國中車。

報導指出,德法2國正在對歐盟施加壓力,要求批准西門子和阿爾斯通的併購案,並警告否決此案將造成歐洲經濟和政治上的錯誤;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週一表示,德法2政府完全支持合併,並警告不能再用20世紀的規則,來做21世紀的決策。

歐執委將在2月18日前決定是否批准此案,但消息來源指出,儘管德法2國背書,歐盟準備否決這項併購案;歐盟主管競爭事務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先前表示,不應該無視歐盟反壟斷規定,暗示2家公司目前的併購提案,無法維持市場有效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