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付寶提供資料 助中國警方逮近千人

2019/01/20 09:19

許多中國民眾使用支付寶。(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近期關注中國企業恐把數據分享給中國政府,引發資安疑慮,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第3方支付市場最大份額的「支付寶」近日發佈公告,指出支付寶風控系統會檢測可疑賭博行為,若有發現,會把線索交給警方,過去1年已舉報400多條賭博線索,協助警方逮捕近千人。

中國媒體《證券日報》報導,支付寶安全中心指出,2015年就成立了跨部門打擊網路賭博團隊,並於去年啟動「天朗計劃」,若有發現可疑的賭博行為,就會把線索舉報給警方。

報導稱,支付寶建立了專門的模型與規則,從交易金額、交易時間、網路和設備訊息等多個維度綜合部署模型,還會結合用戶舉報投訴、機器人釣魚等全天候監測。

報導指出,支付寶2018年7月便監測到1家名為「友匯創聯」的公司有非正常頻繁交易,隨即同步給深圳警方,警方之後調查發現該公司多款APP有涉嫌網路賭博,最終成功搗破該集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