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出手? 傳美國將頒行政命令 限制中電信業

2019/01/19 21:04

(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產品在世界各國屢遭抵制,有媒體報導,川普政府正準備發布行政命令,基於美國國家安全疑慮,限制中國國營電信公司在美國的營運。

《彭博》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雖然這項命令不會針對特定的中國電信公司,如華為、中興通訊或其他公司,也不會全面禁止特定企業在美國的產品銷售,但這項命令將會賦予美國商務部相當大的權力,檢視如中國等國家的企業相關產品及採購。

消息人士也透露,這項命令將在下個月提交給川普,雖然正值貿易戰敏感時機,但該人士指出,這項命令基於國安理由,而非經濟因素。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並未證實此事,僅表示美國正與其他盟友和夥伴努力削減5G及其他電信基礎建設的發展風險。通訊網路已經是社會的基礎,也建構了現代社會的各個面向,美國將會確保網路的安全和可靠性。

不斷有傳言美國將對中國電信公司展開新的行動,先前路透報導,川普考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來禁止中國企業在美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