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一國!荷蘭有意限制華為5G競標

2019/01/19 21:07

繼歐美日五眼聯盟等多國後,荷蘭也傳出考慮跟進限制華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即將建立5G網路,即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出競標,現在傳出,荷蘭有意跟進其他歐美各國,限制華為的5G設備。

荷蘭《忠誠報》(Trouw)報導,荷蘭經濟官員表示,政府正在對是否要讓中國參與競標進行評估,主要是檢視荷蘭在面對中國國有企業,如何保護自家關鍵技術,該評估預計在今年夏季會有結果。

該報導指出,由於對中國以國家形式支持間諜行動的擔憂,荷蘭有可能會跟進其他歐洲國家及美國、加拿大還有澳洲的腳步,限制華為的電信設備。

荷蘭考慮限制華為設備並非空穴來風。《彭博》報導,早在去年荷蘭國會提出建設5G網路的計劃時,荷蘭對外情報機關「情報安全總局」(AIVD)就已警告中國間諜問題,敦促政府調查國內電信商對外國產品的依賴。

由於幾乎所有荷蘭電信商都有使用華為設備,荷蘭擔憂其產品可能成為中國對西方政府、企業進行間諜活動的工具。目前華為的電信產品正面對越來越多的猜疑,華為對此自然是堅決否認,並稱之前在波蘭遭逮捕的間諜嫌疑人屬「個人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