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準今年營收、獲利可望較去年成長

2019/01/19 18:34

神準今日尾牙,董事長蔡文河指出今年營收獲利都可望成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神準科技(3558)今天舉辦尾牙,董事長蔡文河表示,今年第一季比較淡,第二季在新產品可望量產,下半年有新產品換機潮,預期全年營收、獲利都會成長。

蔡文河表示,美中貿易戰後,美國廠商積極拉貨,但神準100%在台製造,因此並未出現拉貨潮,預期第一季與去年第四季,恐將處在相對淡季,不過,第二季在資料中心交換器100G可望在3月之後開始量產出貨,而無線產品802.11ax預期下半年可望出現換機潮,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

神準去年無線產品占營收比重達55%,有線網路則占營收35%,蔡文河指出,有線網路部分將以資料中心交換器、網路運算器為主軸,主要是5G時代,小基地台布建多,因此網路運算器也相對重要,同時,也將專注雲端網路加值的解決方案,並開始針對軟體進行收費。 

神準新廠即將在上半年動土,預計2021年完工,量產後產能將是現有的2倍,屆時全年營收可望上看200億元。

神準去年合併營收86.18億元、年增1.85%,成長幅度不如預期,蔡文河說,主要是無線網路去年放棄部分無利潤訂單,有線網路則因客戶專案遞延,因此全年營收與2017年相當,且毛利率還出現略微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