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雇用人數未達標 鴻海威州廠拿不到稅收減免

2019/01/19 18:29

由於鴻海去年雇用當地全職員工人數未達標,950萬美元的稅收減免補助確定無法拿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響應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砸下100億美元在威斯康辛州新建面板廠,但最新傳出,由於鴻海去年雇用當地全職員工人數未達標,950萬美元的稅收減免補助確定無法拿到。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威州經濟發展公司(WEDC)與鴻海所簽訂的合約,鴻海去年必須要雇傭全職員工260人,才能得到950萬美元的稅收減免,然而鴻海去年卻僅雇用178名全職員工。

據報導,WEDC執行長霍根(Mark Hogan)表示,為了保護納稅人,只有在鴻海達成年度製造就業及資本投資要求的目標時,與鴻海所約定的稅收減免才會實現,去年鴻海沒達到,也就不會獲得任何稅收減免。但WEDC也表示,若鴻海今年雇用的全職員工人數超過2080人,仍然可以獲得1910萬美元的額外稅收減免。

的資料顯示,鴻海威州廠去年雇用全職員工人數為178人,根據雙方所簽的合約,該廠須雇用全職員工260人,方能適用前述稅款抵減。

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的工廠,因去年雇用全職員工的人數未達標,已確定不能適用最高可達950萬美元的製造威州工作機會稅款抵減。

鴻海先前也承諾,威州面板廠最終將雇用1.3萬員工,為了要換取威州近40億美元的獎勵補助,鴻海也必須要在雇用員工人數、薪資及投資等條件上達標。

然而,鴻海招聘員工並不順利。尤其威州失業率僅3%,還低於全美的3.9%失業率,《華爾街日報》先前已報導,鴻海曾考慮要將中國廠的員工帶到威州廠,來補足人力缺口,雖然這個消息後來遭到鴻海否認。

對此,鴻海也在回覆WEDC的信件中提到,鴻海重申會達到雇用1.3萬員工的目標,投資目前在當地的投資也已經超過2億美元,但也強調,目前鴻海已經調整聘雇計畫的時間表,也將會保持彈性因應不同的因素,包括全球經濟情勢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