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大裁員 分析師仍普遍看漲

2019/01/19 15:33

特斯拉雖然昨日宣布裁員消息,但未來仍被看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18日宣佈重組計畫,將裁員7%,消息一出當天股價重挫12.97%,以302.26美元作收。然而不少分析師認為,特斯拉目前依舊是全球電動車的領頭羊,其它競爭者尚難望其項背,特斯拉及其股價未來表現仍看好。

《CNBC》報導,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的估計,2018年特斯拉佔有全球電動車市場的90%,銷售量則佔80%。在這樣的競爭環境下,即使特斯拉預計本季將會獲利薄弱,大摩的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仍在1份報告中直指:「競爭在哪裡?」

投資銀行奧本海默(Oppenheimer)的資深研究分析師拉什(Colin Rusch)也表示:「其它競爭者的產品與特斯拉相比,依然難以引人注目,因此我們相信特斯拉的機會仍然很大,即使50萬台Model 3的目標是個挑戰,需要擴大產能。」

而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的Philippe Houchois也指出,與特斯拉相比,其實其它競爭者在價格上並沒有優勢。

拉什還表示,特斯拉的裁員並不令人驚訝,對他而言,這是削減成本的積極動作,同時也是為了重整產能,以專注於Model 3的生產。

在《CNBC》訪問的7位分析師中,6位看漲特斯拉股價,目標從323美元至465美元,僅有花旗(Citigroup)的分析師看壞特斯拉,認為其2018年的業績已不可持續,故目標價設為28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