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涉一馬案CEO道歉 馬國財長:賠償2千億考慮撤告

2019/01/18 19:44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圖中)今(18)表示,若高盛願意支付75億美元,馬國可能考慮放棄該國去年12月,因一馬基金弊案,對高盛前高管提起的刑事訴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去年捲入馬來西亞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其2名涉案高管遭馬國提起刑事訴訟,高盛新執行長所羅門(David Solomon)日前則對此正式向馬來西亞民眾道歉。馬國當局表示,若高盛支付75億美元(約新台幣2312億元)的賠償,馬國可能考慮放棄訴訟。

《彭博》報導,馬國財政部長林冠英今(18)表示,若高盛願意支付75億美元,馬國可能考慮放棄該國去年12月對高盛提起的刑事訴訟,「高盛應該了解馬來西亞人民,因一馬醜聞遭受的痛苦和創傷,道歉是不夠的,必須要有必要的賠償和補償」。

對於高盛執行長所羅門的道歉,林冠英稱,至少高盛承認,他們必須分擔一些責任,但高盛在這方面做得還不夠。

馬來西亞政府去年對高盛集團及其2名前高階主管萊斯納(Tim Leissner)與黃崇華(Ng Chong Hwa)提起刑事訴訟,指控高盛與相關人士涉及「一馬發展公司」的貪腐和洗錢案。高盛執行長所羅門對此對馬國民眾道歉,並稱高盛也受到了萊斯納和馬來西亞官員的欺騙,對於高盛同僚涉及到這種欺詐醜聞中,感到極度憤怒與失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