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美林:中國經濟放緩蔓延亞洲 這4個國家可能大規模寬鬆

2019/01/18 14:42

美銀美林(BAML)報告指出,中國經濟放緩情況,可能蔓延至亞洲其他地區,而未來1年大規模貨幣寬鬆措施,可能發生在中國、南韓、馬來西亞和印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坦承,中國今年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要求各級政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投行美銀美林(BAML)報告指出,中國經濟放緩情況,可能蔓延至亞洲其他地區,而未來1年大規模貨幣寬鬆措施,可能發生在中國、南韓、馬來西亞和印度。

《路透》報導,美銀美林今(18)發表報告指出,中國經濟放緩可能蔓延至其他亞洲地區,中國進口在過去3個月明顯減弱,出口也大幅放緩,而北亞經濟體和東盟5國的出口趨勢,即使在去年前3季表現出色,卻皆在第4季不如市場預期。

美銀美林報告稱,外需放緩已影響亞洲小型經濟體的本地需求,尤其是製造業受疲軟的出口壓抑,亞洲區內製造業PMI指數從去年下半年起降低,通膨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也因總需求疲軟和商品價格下降而低於預期,使許多亞洲經濟體增長僅達目標區間低處。

此外,為應對增長放緩和通膨下降,加上市場預計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可能2次升息,亞洲各國央行可能將實施降息措施,將注意力轉向增長,並預計實施大規模寬鬆的國家,將包括中國、南韓、馬來西亞和印度。印度可能在2月初降息25個基點;南韓方面,若聯準會轉鴿、外部環境惡化加速,該國央行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降息。

中國人行則已本月初降準,向市場放水約1.5兆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7兆元),並在日前以逆回購操作,淨投放56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55兆元)資金。美銀美林報告預計,人行今年將增設借貸指導窗口,維持流動性和匯率穩定,且聯準會暫停升息或降息,也可能給人行降息機會,但美銀美林稱,人行降息並非其基本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