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財長今會劉鶴 德國有望成歐洲人民幣樞紐

2019/01/18 13:14

德財長蕭茲今會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預計將簽署金融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財長蕭茲(Olaf Scholz)近日出訪北京,會面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日表示歡迎雙方進一步合作,特別是在金融領域,預計將與中國監管機構簽署金融協議,並可能將德國央行打造成歐洲的人民幣樞紐。

由於美中貿易戰、關稅戰等不確定性,德、中之間的貿易放緩,但2國都表示支持多邊貿易。蕭茲表示,銀行、保險業在公平競爭和互惠的前提下進入市場至關重要,他與劉鶴的會談將針對金融方面合作。「我們在金融上有很多共同利益,我認為消除彼此歧異是這次金融對話的首要任務。重要的是,與其他國家趨勢不同,我們的合作是有進展的。」

據《路透》報導,德國將在蕭茲出訪期間與中國金融監管機構簽署協議,並探討德國央行成為歐洲人民幣計價交易的金融樞紐。

德國強調其與中國「緊密且有利」的貿易關係,但同時也注重保護德國、歐洲的敏感產業,尤其是中國政府支持的海外收購。而儘管德、中在金融方面加強合作,基礎建設如5G通訊仍然慎重考慮是否採用中企設備,無論德國政府或電信商皆傳出排除華為的聲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