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年套幣買氣低 央行擬檢討

2019/01/18 08:57

央行今年發行的「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採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元)及銅合金幣(面額新台幣10元)各1枚組合成套。(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發行第3輪生肖紀念套幣第3套「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12萬套,每套售價1800元,昨日在台灣銀行各門市開賣;不過,由於天氣冷,今年排隊熱潮不如以往,開賣首日銷售約76.8%。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不排除檢討發行量。

己亥豬年生肖套幣昨開賣,位於總統府旁的台銀總行一早就出現排隊人龍,但因天氣濕冷,排隊熱潮不如往年。(記者吳佳蓉攝)

開賣首日售出76.8%

豬年生肖套幣開賣,一早吸引民眾搶購。(記者吳佳蓉攝)

施遵驊表示,這次豬年生肖套幣首日銷售76.8%、約9萬多套,「與往年相較是比較低」,可能是天氣冷,還有現在年輕人也不時興收藏套幣;昨天只是開賣第1天,台銀各分行都還沒賣完,想收藏的民眾仍可前往購買。

施遵驊表示,央行的立場是,只要民眾有需求就會繼續發行,至少會把第3輪發完,但「不排除檢討發行量」。央行發行生肖套幣是由雞年起算,以此估算,央行至少會發行至2028年猴年生肖套幣結束。

央行生肖套幣一度相當熱門,過去曾出現民眾提前1、2天排隊搶購的盛況,甚至半天內完銷,但近幾年開賣首日銷售量逐年下滑。錢幣業者指出,與央行發行策略有關,業者多次建議央行調整定價、減少發行量,都未獲採納,若央行願意檢討發行量,應有助提升民眾收藏意願。

央行今年發行的「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採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元)及銅合金幣(面額新台幣10元)各1枚組合成套;其中,銀幣含銀1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豬」圖樣為主題,背面為萬千信眾祈求保佑的媽祖遶境活動;銅合金幣正面以生肖「豬」為主構圖,背面為部分上彩的牡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