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蒸發近7千億 中國汽車之王跌下寶座原因是...

2019/01/17 11:34

中國汽車巨頭「吉利汽車」股價從高點慘跌近60%,市值蒸發超過1700億港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市現寒冬,中國汽車巨頭「吉利汽車」股價相比2017年11月創下的高點,已慘跌近60%,市值蒸發超過1700億港元(約6766億元新台幣),中國蘇寧金融研究院特約研究員江翰指出,吉利汽車面對低端市場陷入絕對紅海、中端市場品牌「領克」尚未挑起大梁,加上高端市場Volvo處於尷尬地位,及中國整體汽車產業進入轉型期,使得吉利汽車面對直接衝擊。

江翰在微信公眾號「江翰視野觀察」表示,吉利汽車面對多事之秋,2018年12月中國市場銷量年減約44%,導致未能達到2018年全年的銷售目標,除外吉利汽車還下調了2019年全年的銷售目標,使得各大機構紛紛看空,下調其目標價。

吉利股價截至14日收盤達到10.76港元,相比2017年11月創下的高點,已慘跌近60%,市值蒸發超過1700億港元,曾經的「國產汽車之王」跌下寶座。

江翰分析,吉利問題不僅是本身問題,也與中國整個汽車產業密切相關,表示連續28年增長的中國汽車產業首次年度下降,指出中國汽車產業進入轉型期,吉利汽車也面對直接衝擊。

江翰也指出,吉利過去成功打入中國低端汽車市場,但目前低端汽車市場已陷入「絕對紅海」,都在拼價格戰,吉利其低端品牌雖然銷量不錯,但也被拖入價格戰的汪洋大海。其次,吉利中端市場品牌「領克」尚未挑起大梁,相比其他汽車品牌同價位汽車的銷量,並沒有形成真正的市場競爭優勢,也沒有展露出差異化優勢,缺乏市場競爭力。

最後,吉利收購的汽車品牌「Volvo」在高端市場處於尷尬地位,由於Volvo性能均衡,中國愛面子的人會先考慮BBA(BMW、Benz、Audi),在海外的價格則拼不過TOYOTA、HONDA等品牌,導致Volvo成為1個尷尬的存在,銷量不慍不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