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剛完成收購夏爾 武田藥品:「硬脫歐」影響低

2019/01/16 18:29

英國脫歐進程目前因國會反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草案而受阻,武田藥品對此表示,即使英國未來可能無協議「硬脫歐」,對企業經營無重大影響。圖為武田商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田藥品工業日前完成收購愛爾蘭製藥大廠夏爾(Shire),而英國脫歐進程目前因國會反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草案而受阻,武田藥品對此表示,即使英國未來可能無協議「硬脫歐」,對該企業經營無重大影響。

《共同網》今(16)報導,日本武田藥品執行長韋伯(Christophe Weber)表示,該公司和夏爾在英國「業務有限」,即使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也不會對經營有重大影響,但會為可能的醫藥品短缺做好準備。

武田藥品則投入約6兆日圓(約新台幣1兆7013億元)取得夏爾所有股份,使夏爾成為全資子公司,收購總額創下日企收購海外企業最高紀錄,武田藥品也成為銷售額排名全球前10的製藥巨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