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4季 房價看跌與不看壞維持五五波拉鋸

2019/01/15 16:16

房仲調查,民眾對於購屋的屋齡考量部份,32%可以接受屋齡10年內的房子,36%可忍受10~20年的房子,相當於2/3的民眾大概能接受屋齡約在20年以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針對自家網站會員進行今年第1季購屋意向調查,對於全國未來房價走勢,認為房價會下跌的比率約51%、持平約39%、上漲約10%,已經連續4季看跌與不看壞的比率呈現五五波拉鋸。

若進一步調查網站會員對於6都未來房價的看法,其中高雄市看漲比率為6都最高,約2成,桃園市也有11%受訪者看漲,其餘4都則維持在1成以內,至於,6都房價看跌比率均超過4成,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台南市的看跌比率均超過5成,又以台南市最高、約59%。

<h4>6都未來房價看法 台南最悲觀 高雄市最樂觀</h4>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已經連續4季受訪者看壞房價的比率在5成徘徊,是2015年調查以來最低且波動幅度最小的時候,看壞與不看壞(持平與小漲)的比例接近五五波,且調查期間正逢選舉、台股跌破萬點股災與中美貿易大戰打得火熱的時間點,皆未讓民眾看壞情緒再增加,反應出現現階段自住客多在意房屋本身的條件,而非外在的市場景氣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