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昔四大金釵葉美麗取得誠美材董座 何昭陽下午記者會反擊

2019/01/15 12:56

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原奇美材料,後改名為誠美材14日召開董事會,董事提出臨時動議,改選葉美麗擔任董事長,梁基磐擔任副董事長,現任董事長何昭陽因不在場而意外遭到解職,何昭陽則將提出此次董事會無效主張,並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何昭陽表示,他未出席是因為會議已經在上周通知延期,6席董事當中僅3人同意,未達3分之2的門檻,並無法律效力。而根據會議記錄,獨立董事蔡蒔銓也對提案持保留意見。

獨立董事蔡蒔銓出具保留意見的理由為,因臨時提出,何董事長又缺席本次董事會,無法聽取雙方說明,也無法詳細了解相關情節及對公司的影響,難以評估該項臨時動議對公司正面及負面的效果。

葉認為該項臨時提出時機並不適當。既然沒有足夠的資訊及時間評估本項臨時動議對公司的影響,因此對此項臨時動議無法表示意見,無法參與表決。

奇美材原為奇美實業投資的偏光片大廠,去年中奇美實業退出奇美材董事會,由昔日四大金釵葉美麗進入董事會,並且出任奇美材副董事長,原副董事長陳俊雄則是轉任專務董事,奇美材並改名為誠美材料,當時何昭陽還表示,希望借重葉美麗40年來在金融、投資方面的經驗、專長,協助公司拓展新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