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其他訂單也救不了!台積電2大利空再遭下砍目標價

2019/01/14 15:25

面對蘋果砍單,繼摩根士丹利後,今又傳出另1投行Bernstein也在最新報告中下調台積電目標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蘋果砍單,繼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y)上週率先下調台積電目標價後,另1投資機構Bernstein今也傳出在最新報告中跟進,指出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因iPhone新機需求疲軟與加密貨幣市場崩跌,估計其他客戶的訂單也「幾乎無法抵銷」衝擊。

綜合外媒報導,Bernstein分析師Mark Li和Zhen Gong今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台積電2019年營收不太可能成長,每股純益(EPS)恐將下降3%,且對第1季的預期相對保守也可能對第2季構成壓力,因此將目標價下調11%至225元。受此消息影響,台積電今盤中一度下跌1.6%至217元,當前暫報218元。

事實上,隨著iPhone銷售不如預期,摩根士丹利Charlie Chan等分析師上週便早已將台積電目標價自214元下砍至199元,並警告,因智慧手機晶片的疲軟可能不僅限於蘋果,今年4G智慧手機晶片需求恐下降10%,加上5G智慧手機晶片產量有限,台積電2019年的預測可能令人失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