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達集團今年剝離所有房產業務 王健林列2大原因

2019/01/13 16:08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根據投資協議,萬達商業今年內要「剝離所有房地產業務」,更強調「1平方公尺房地產」開發也不能有,成為徹底的商業管理運營企業。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萬達為何要從房地產轉型?王健林出席萬達集團2018年年會時表示,因為房地產有2個比較大的缺點,一是房地產為強周期性行業,幾年好、幾年不好,在周期變化中許多企業會消亡,雖然大企業可以一定程度攤平周期,但不可能完全擺脫周期。

王建林也說,房地產現金流並不長遠,房子不是快銷品,更新速度慢很多,許多人買房基本上是為了投資,因為真正自住的,其更新速度是非常慢的,許多人買了1套房子就住了一輩子,甚至傳承好幾代,強調市場銷量萎縮後,房地產業裡的企業就會大幅減少。

王建林表示,基於上述2個原因,萬達一定要轉型,發展擁有長期現金流、有科技含量的產業,目前萬達還在轉型過程中,最終目標將於2020年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