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太幣恐現大規模拋售 比特幣突大跌逾6%

2019/01/10 20:02

比特幣今(10)突然大跌6.2%,分析師認為,此次下跌,可能和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出現拋售動向有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在去年下跌一整年後,於今年初在約4千美元左右徘徊,但今(10)日卻再度大跌6.2%,分析師認為,雖然沒有造成比特幣突然大跌的直接原因,但可能和下跌前,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出現拋售動向有關。

《彭博》報導,比特幣在進入今年後,匯價約維持在4千美元美元左右,但卻在今日歐洲早盤突然大跌約6.2%,今日最低為3797.63美元,而其他加密貨幣如以太幣、萊特幣和瑞波幣(XRP)也跟著下跌,彭博銀河加密貨幣指數(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也下跌7.7%。

香港加密貨幣研究公司CoinFi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Timothy Tam表示,雖然沒有直接原因造成比特幣此次下跌,但在比特幣下跌前約1個小時,約有4萬枚以太幣被轉移到了交易所。Tam指出,「通常將以太幣轉移到交易所,就代表有意出售,而若一個交易所出現拋售,就會像骨牌效應一樣影響另一個交易所,套利者會立即在其他交易所賣出」。

比特幣在去年從高點跌落,拖累整體加密貨幣市場,據CoinMarketCap.com數據,加密貨幣的總市值已從去年1月超過8350億美元的歷史高峰,蒸發約7000多億美元。

台灣時間晚間7:33,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3833.2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