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縣市「變色」 經濟部啟動風電空汙溝通行程

2019/01/10 15:19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後縣市換黨執政,在能源議題如綠能政策延續、減少空污等議題需與中央進行協調。彰化縣針對4家離岸風電業者籌設許可程序,目前尚卡關,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能源局長林全能已與彰化縣漁會進行溝通,接著將與縣府溝通;而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中火機組提早除役,沈榮津也說將請次長曾文生下週與台中副市長陳子敬會面,對是否除役或減煤等「會先雙方去談,不會預設立場。」

九合一選舉後部分縣市換黨執政,在既定綠能議題執行及減少空污等能源議題上,需與中央協調。而目前彰化4家離岸風電業者的6個風場,申請籌設許可程序仍因彰化縣府未回文卡關,傳出經濟部長沈榮津將親自與彰化縣長王惠美進行會面解套。

對此沈榮津今表示,能源局長林全能已前往彰化與漁會進行溝通,之後將與縣府溝通,聽取地方意見及想法。

而針對台中空污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也表示希望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機組「除役」、而非只是「停役」。沈榮津表示,今天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已前往台中與環保局長討論,下週經濟部長曾文生也將與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會面溝通。

而對中央立場,沈榮津也強調「雙方先去談,大家多交流多溝通」;而對日前台電曾提出減煤比除役實際之立場,沈榮津也說不會預設立場,先討論「看大家期待的是什麼,從實務操作面看能夠怎樣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