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開放中資買房 顏炳立:台灣房市恐暴漲暴跌

2019/01/10 08:37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若全面開放中資進入台灣買房,恐會造成房市炒作惡果。(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對於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中央全面開放中資來台買房一事,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並不認同。他以澳洲為例,過去幾年因中資大舉進入買房,房價短時間內攀高,如今面臨中資喊退,澳洲房價就崩跌;不論藍或綠誰主政,都該清楚不能毫無限制的開放中資買房,畢竟台灣很小,可能一下子就被買光了。

顏炳立指出,台灣其實很小,若全面開放,沒有任何限制,未來連屏東的每坪房價都會漲到百萬元;他更打趣說,若總統府能夠出售,中資可能會連總統府都會買走。

他說,以戴德梁行亞太區的成交資訊,香港成交1棟樓(商用不動產)就達新台幣千億元,超過台灣商辦市場逾2年的成交總額,且單一個案成交額常見逾新台幣百億元紀錄,如果無限制開放中資進入台灣買房,恐會造成房市炒作惡果。

目前房市是貓市 不會有虎風

至於今年國內房市趨勢,顏炳立分析,目前房市是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冷的市場、也不會有熱的產品,唯有落底盤整,備糧等風才是務實的做法,過去幾年是溫水煮青蛙,有的還會跳,有的已經不跳了。

他直言,今年房市仍是「死死昏昏去」的1年,甚至可能會有失望投資性買盤含淚出場;但今年可能是落底的一年,主要仍須看量有沒有出來,至於量則需要「讓利」帶動,今年也是認虧保命年,壯士斷腕的時候到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