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落幕無協議共識 雙方存在重大分歧

2019/01/10 07:24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圖中)率領的美國官方代表團在北京與中國官員舉行會談。(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在北京舉行7日至9日為期3天的貿易談判結束,雙方並未提到達成任何協議或共識,顯然美中仍存在重大分歧。美國還在聲明中重申,期望中國貿易上有必要的結構改變,並解決雙方間的結構性議題,而中國目前尚未發表任何聲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9日發表聲明指出,由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率領的美國官方代表團在北京與中國官員舉行會談,討論如何實現公平、互惠、平衡兩國貿易關係。官員還討論了任何協議的必要性,以便在不斷進行核查和有效執法的情況下提供完整的實施。這些會議是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達成美中展開90天貿易談判的協議之一,旨在進行90天的談判,以便在強迫技術轉移、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入侵及盜竊商業機密、服務業及農業方面,實現中國必要的結構性變革。

USTR表示,會談還聚焦中國承諾從美國購買大量農產品、能源、製造業商品和其他產品與服務。美國官員轉達了川普總統致力於解決美中持續的貿易逆差和解決結構性的問題,以改善美中之間的貿易承諾。貿易代表團現在將回報此次會談情況,等待接收下一步的指示。

《美國之音》報導,直到北京時間10日凌晨,中國尚未發表任何關於貿易談判的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僅表示雙方談判已經結束,但未透露任何細節。

《美國之音》認為,美中在部分議題上取得進展,但尚無重大突破,在關鍵議題上,雙方顯然仍有很大的分歧,但有跡象顯示,中國作出更多妥協以結束美中的貿易爭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