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騰訊、Riot Games組合資公司 投入《英雄聯盟》電競營運

2019/01/09 21:18

消息人士透露,騰訊和知名遊戲《英雄聯盟》開發商Roit Games,將在本月10成立以經營《英雄聯盟》電競賽事為主的新合資公司。圖為2018年在南韓仁川舉辦的《英雄聯盟》世界錦標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遊戲《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已是中國科技巨頭騰訊的100%持有的子公司,而有消息人士透露,騰訊和Riot Games將在本月10成立以經營《英雄聯盟》電競賽事為主的新合資公司。

《36氪》今(6)報導,多位電競業消息人士透露,Riot Games將在10日和騰訊成立各持股50%的新公司,營運Riot Games知名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的電競賽事、場館、週邊商品,也可能跨足《英雄聯盟》的國際賽事、騰訊和Riot Games的新遊戲等電競業務。

而該公司的執行長,則由騰訊互動娛樂《英雄聯盟》負責人金亦波,和Riot Games中國業務負責人林松共同擔任。

《36氪》指出,目前中國遊戲界主要的獲利仍依賴Skin或卡包銷售,電競活動雖然人氣高,但創造的收入有限,而《英雄聯盟》已在國際上有成熟的聯賽、盃賽,騰訊和Riot Games成立新公司投入電競經營,顯示雙方已認為該推動電競成為可獲利的項目,而非依附於遊戲本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