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推出最新AI晶片 搶進智慧家居市場

2019/01/08 10:29

聯發科在美國CES展展出最新AI晶片。(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在美國CES國際消費電子產品推出多款AI人工智慧終端產品解決方案,包括最新1代的智慧電視AI成像畫質技術(AI PQ)、智慧顯示和智慧相機的AI視覺(AI vision)平台MT8175,以及應用於可攜式智慧音箱的AI語音交互(AI voice)平台MT8518,為消費者打造全新的智能家居體驗。聯發科表示,全新的AI智慧終端機解決方案通過底層晶片的強大AI邊緣算力,結合演算法和軟體工具,讓聯發科最新的AI人工智慧創新真正走進智慧家居、可穿戴設備、智慧手機、自動駕駛和其他聯網設備。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設備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目前已經看到人工智慧從語音走到影像,並從雲端走向終端。聯發科在智慧語音助理裝置(VAD)中支持各種AI應用,包括帶有顯示螢幕和錄影鏡頭的智慧終端機設備。延續公司先進的智慧電視AI成像畫質技術,可為消費者打造更好的視覺體驗;智慧顯示和智慧相機的MT8175可帶來更快、更精確的圖像品質;MT8518則讓智慧語音助理裝置實現在雲端與終端間的無縫接軌,為客戶開拓將語音助手引入到可攜式智慧音箱市場的商機。

聯發科最新1代智慧電視AI成像畫質技術為數位電視帶來人臉識別、場景檢測等AI增強功能,通過場景檢測,智慧電視可以從每幀畫面中區分出人像和其它類型的場景,如風景、室內或體育場館等,在自動調整清晰度的同時微調膚色,令圖像更加逼真。傳統的成像畫質技術無法在膚色和風景等不同場景間進行精確區分,因此只能實現1種「還可以」甚至「將就」的畫質,藉由AI人工智慧,聯發科技在畫質的真實度上更加逼真。

游人傑指出,透過聯發科的MT8175 AI視覺平台與顯示螢幕和攝影鏡頭的語音助理裝置,將為使用者帶來更豐富的互動體驗和更實用的功能。除了提升卓越的影像體驗以外,MT8175搭載了最新的圖像信號處理器(ISP)及人工智慧處理單元(APU),讓圖像捕捉更快、更清晰,而且功耗更低。

至於MT8518 AI語音交互系統晶片將推動人工智慧語音助手的市場發展,帶動以低功耗語音喚醒和低功耗串流媒體播放為特色,具被強大的邊緣AI運算終端新趨勢,MT8518支援低功率語音喚醒功能,可將終端設備的待機時間延長10倍,同時還支援低功耗遠距指令、本地聲紋識別(Local Speaker ID)和本地語音指令(Local Command )等功能。對於音樂串流媒體播放,MT8518的低功耗播放技術可以提供比上1代解決方案長2倍的播放時間。

游人傑強調,客戶對於MT8518的終端人工智慧邊緣雲算(Edge AI)和低功耗性能的市場潛力十分期待,低功耗語音喚醒功能明顯延長電池壽命,將是可攜式智慧音箱市場的巨大突破。此外,聯發科功能強大的音訊參數調整工具PowerAQ,已經獲得許多國內外知名音頻品牌採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