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車市慘!吉利汽車12月市場銷量暴跌44%

2019/01/07 22:00

隨著中國車市持續轉冷,吉利汽車去年12月銷量更較前年同期大減44%。(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市轉冷,去年汽車市場更出現20年來首次萎縮,其中,中國車業巨頭吉利汽車今也發佈公告指出,該公司除去年全年銷量未達標,12月中國市場總銷量8.6萬輛,更較前年同期減少44%。受此消息影響,吉利股價今更大跌逾3%。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隨著中國車市持續衰退,吉利汽車今也公佈數據指出,該公司去年全年總銷量為150萬輛,仍低於原先預期的158輛,其中,12月銷量更較前年同期大減44%。此前,汽車業諮詢公司ZoZogo便估計,中國去年汽車市場總銷量將較2017年下降3%,為近20年來首次下滑,而該公司執行長Michael Dunne更表示,因消費者信心不穩,加上市場不確定性,2019年將會再下降約5%。

事實上,近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指出,隨著中國國內需求縮減,將會對中國國內品牌銷售造成更大影響,因此大幅降低吉利汽車目標價,並將其股票評級下調為減持。受此影響,該公司股價3日下跌8%,除創11個月內最大跌幅,市值更蒸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