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狼性沒人性!他年薪230萬卻因「3件事」出走華為

2019/01/06 19:50

近日1名華為前員工透露,儘管在該公司年薪可達52萬元人民幣,但因不適應公司文化仍決定離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近期利空消息不斷,近日1名華為前員工於《知乎》網站透露,自己年僅25歲在華為雖可拿下5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3萬元),但最終仍因3件事讓他感到「痛苦」,決定離開公司,其中包括個人特質與工作內容不符、對公司文化的不認可,以及工作節奏嚴重不合理。

綜合中媒報導,儘管先前有華為員工曾透露,公司薪資優渥讓他在工作16年後買下價值6300萬的豪宅,但現有1名年僅25歲的華為前海外區域財務分析師近日在網路上分享其工作經歷,坦言「年輕的時候,薪水不是最重要的,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才真正意義非凡」,並直指在華為的日子裡,有3大痛苦來源,讓他毅然決然拋棄年薪逾230萬的條件離開公司。

他說明,自己的電子帳本紀錄2017年1月至12月,稅後收入是人民幣52萬多元,而若再往前2年沒有詳細記錄,但3年加起來,應該夠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48萬元)。並表示,「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48萬元)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同年齡的人能甩我幾條街的大有人在。」

而談到離職原因,原PO表示,華為工作節奏嚴重不合理,讓人長期處於一種身心疲憊的狀態,頭腦變得遲鈍、精神恍惚、睡眠不足,幾乎沒有時間留給自己,沒有時間去認真思考工作之外的任何事情。

此外,一年4季、每天24小時隨時隨地都可能被1個電話要求馬上工作,公司沒有對個人空間的尊重,已經深入到絕大多數人的工作習慣。然而,此現象的好處是,永遠能保持工作運轉狀態;但相對壞處是,對於自己這種極度重視個人空間,必須保留一定時間來讀書思考的人,造成的是持續的思維干擾。因此也可說是個人特質與公司不匹配,以及對公司文化的不認可。

但另一方面,原PO也提到,這間「有狼性,卻缺少人性」的企業雖整體感覺「只有利益,只有KPI」,整體上攻擊性很強,但也為自己提供1個足夠大的國際化平台,和有競爭力的起薪。而若自認極具抗壓性、靈活的應變能力及狼性和衝勁的人,將會很適合這個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