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勞工1年薪水 大企業CEO新年3天就賺到

2019/01/04 16:43

據英國特許人事與發展協會(CIPD)和英國薪資智庫「高薪中心」(High Pay Centre)報告,英國最大公司的執行長們從1月1日開始到4日中午所賺取的收入,相當於普通勞工1整年的薪資。圖為英國倫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9年才剛開始,據英國特許人事與發展協會(CIPD)和英國薪資智庫「高薪中心」(High Pay Centre)報告,英國最大公司的執行長們從1月1日開始到4日中午所賺取的收入,相當於普通勞工1整年的薪資。

《彭博》今(4)報導,據英國特許人事與發展協會和英國薪資智庫「高薪中心」報告,英國富時指數上大公司的執行長們,在2019年1月1日開始至4日中午賺取的薪資,相當於普通勞工1整年的薪資,紀錄比去年快2個小時,且薪資也增長了11%。

報導指出,儘管政府努力使高管新資更透明,並制定法規讓股東可對薪資發表意見,但執行長與員工間的薪酬差距依然居高不下。根據他們的薪資中位數,富時百大企業執行長現在的薪水,比員工高出133倍,也高於1998年的47倍。

「高薪中心」主任Luke Hilyard表示,為了提高生活水平,不僅需要增長和創新,同時也要確保增長能在企業員工中公平分配。

而按英國新規,所有擁有超過250名員工的公開上市英國公司,將從明年開始披露其新資比率,並需證明其最高老闆的新資水平合理。

英國商務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也在本週聲明中表示,英國政府的部長們「理解高管薪酬與績效不協調時,股東們和員工們的沮喪情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