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通訊商將引進華為設備 但資安疑慮尚未消除

2019/01/03 20:09

南韓3大通訊商之一LG U+已確定將華為列入其5G設備供應商,業界指出,5G網路預計在今年3月投入商用,若安全疑慮未消除,恐影響LG U+股價、新用戶數量和品牌形象。(圖片截取自LG U+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澳洲、日本等國開始底制中國華為5G設備之時,南韓3大通訊商之一、LG集團旗下通訊公司「LG U+」副會長河炫會日前表示,不會排除華為設備,且稱其可通過安全檢驗。目前LG U+已確定將華為列入其5G設備供應商,而業界指出,5G網路預計在今年3月投入商用,若安全疑慮未消除,恐影響LG U+股價、新用戶數量和品牌形象。

《亞洲經濟》今(3)報導,LG集團旗下通訊公司「LG U+」已確定將華為列入其5G設備供應商,另包括三星、Nokia和愛立信。對於華為設備屢遭質疑存在資安問題,LG U+副會長河炫會表示,華為設備預計今年上半年將結束「國際共同評價標準(CC)認證」檢驗,而目前尚未有檢驗結果消息。

業界質疑,5G網路即將在今年3月正式投入商用,若未消除資安疑慮,LG U+的股價、新用戶數量和品牌形象恐受影響。且相比其他廠商,華為設備的價格約低30%,基地台傳輸速度快,若能消除安全疑慮,便不會影響LG U+的股價和業績。

南韓其他大通訊如SK電信和KT則已在5G設備上排除華為。

據《亞洲經濟》,LG U+股價在該公司12月稱將引進華為設備後,至12月24日比11月初上漲7.45%,同期SK電信上漲5.54%、KT上漲6.6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