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全球投資人超難熬!老謝:不安情緒仍未消退

2019/01/01 22:01

去年全球大部分股市皆面臨下跌趨勢,然而,展望2019年,謝金河指出,不安的投資情緒仍不會那麼快消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8年全球市場因貿易戰等利空因素陷入波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也在臉書指出,去年為全球投資人難熬的1年,因全球主要市場只有4個上漲,其中包括巴西、印度、紐西蘭及阿根廷,而展望2019年,全球不安情緒仍未消退,正是進入步步為營的時代。

謝金河指出,回顧2018年,全球股市僅巴西、印度、紐西蘭及阿根廷上漲,其中,阿根廷又因貨幣重貶損失慘重,真正贏家為連續2年分別上漲26.85%和15.03%的巴西股市。而反觀中國深滬股市跌幅居全球之冠,上證和深圳相繼下跌24.59%和34.42%;美股更在最後1個月出現跌勢;其他包括日本、香港、菲律賓、泰國、南韓、加拿大、墨西哥、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及瑞士跌幅皆在10%至20%之間。

另一方面,2018年全球股票基金只有中東北非股票基金為正報酬,其他全是負報酬,金價和油價也皆跌至1.71%和10%以上。謝金河表示,由此可見,全球投資人忙了1整年,賠錢的地方卻到處都是,展望2019年,世界的紛擾與不安仍圍繞在大家身旁,未來仍然是歩步為營的時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