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經的股市首選 FAANG去年表現及今年展望大盤點

2019/01/01 19:21

FAANG今年將有各種不同的挑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FAANG」(尖牙股,Facebook、亞馬遜、蘋果、Netflix及Google)是全世界投資客的首選,光是2017年一整年就上漲30%以上,不過在2018年,表現就沒這麼亮眼了。

《CNBC》盤點了去年「FAANG」的表現,以及今年的展望:

Facebook

今年Facebook醜聞纏身,隱私問題重創公司的市值及聲譽,還得面對一系列的國會聽證,使Facebook在2018年股價下跌25%。放眼2019,預料Facebook仍得面對無數用戶的質疑,挑戰還沒這麼快結束。

亞馬遜

電商巨頭亞馬遜在今年雄心勃勃,不斷擴展業務範圍、開實體店、設新總部,使得2018年股價上揚28%。不過隨著專家、議員甚至美國總統川普的呼籲,亞馬遜2019年有可能得面臨反壟斷審查的挑戰。

蘋果

蘋果電腦2018年股價下滑7%,甚至丟失市值世界第1得寶座,而這一切都跟蘋果今年產品銷售量下滑息息相關,因此今年蘋果能不能提振銷量,將直接影響到今年的股價表現。

Netflix

Netflix今年原創影片大放異彩,也使得股價在2018成長40%,在「FAANG」中表現最佳,不過外界擔憂,Netflix大力宣傳自己的手法其實很「燒錢」,因此這樣的熱絡勢頭能持續多久誰也不敢保證。

Google

Google在2018年股價表現平平,略下滑1%。其實2018年Google同時面臨了Facebook的隱私問題及亞馬遜的反壟斷審查,甚至已被歐盟罰款數十億美元,也發生了內部員工醜聞;不過Google的廣告營收仍在衝高,各項投資表現也不凡,使Google在今年表現將較為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