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豆農增產瞄準中國 中國卻重新開買美國大豆

2018/12/24 15:36

美中貿易戰進入休兵階段,中國也開始重新採購美國大豆。(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進入休兵階段,中國也開始重新採購美國大豆,但原本巴西豆農已瞄準中國的龐大需求,增產大豆,如今來自中國的需求卻出現暫時緩和現象,目前巴西大豆的價格已呈下降趨勢,在未來巴西大豆產量將創新高的狀況下,大豆行情可能受到衝擊。

《日經中文網》報導,巴西大豆在出口時會另外收取所謂的「溢價金」,該款項主要是國內運輸費和保管費,會隨著需求增減而浮動,而巴西大豆的溢價金在今年春季開始上漲,10月上旬達到高峰,主要原因在於,美中貿易戰的關稅因素,使得中國增加了巴西大豆的進口。

但溢價金10月下旬開始下跌,回到今年初春時的水準。報導稱,美國商務部12月的報告上調了2018/2019年度巴西大豆產量,比上年度增加1%,估計巴西大豆產量將連續3年創新高,此外,分析師也發現,中國採購巴西大豆的行動出現降溫。

雖然巴西農戶增加了大豆生產、加快播種速度,但隨著中國需求暫歇、預期巴西產量將增加等背景下,未來大豆交易的行情恐受到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